克己复礼

遵从本心

长途巴士-9

田中到体育馆时,正好第四局结束,乌野已经拿下三局,胜负已定。
鹫匠教练非常坦然地接受了这样的事实,他让一旁的年轻教练整队,然后与乌养系心握手。
「你成为了和你爷爷那样厉害的教练了呢。」
他笑着夸赞这位乌野的教练。
系心眨眨眼睛,有些怔愣,确定那位性子别扭的老教练的确是在称赞自己后,他抬手不好意思地抓了抓后脑勺的发。「是孩子们变强了。」
在他的心里,教练能做的很少,到了比赛的时候也只能坐在教练席上观察和引导。
系心羞赧有余,想起前几天从伊达工教练那里听来的传闻。他对着鹫匠教练行了九十度的大鞠躬。「三年来,多谢您指教了。」
今天是鹫匠最后一次参与比赛,他的教练生涯随着白鸟泽春高的帷幕一起画上了句话。「你比你爷爷性格好多了。」说完,这位老人仰头笑了起来,系心抿抿唇,也跟着笑了。
白鸟泽的选手们向观众席鞠躬,看到上面坐着的几位前辈,纷纷低下头,忍耐下的不甘和酸涩似乎又要冲破那条警戒线,向他们张牙舞爪起来。
他们眼睛通红地回到鹫匠面前,无法直视老人轻松的笑脸。
「教练……」
站在右边队首的是部长,现在二年生,目前这支队伍里没有一个三年生。鹫匠就像在考虑自己退休时,也找了队里的三年生们谈了一下午。五色本打算一直跟到白鸟泽的比赛结束,但被劝了下去。
学生们的未来和他这个老头子不一样,他退休了可以喝喝茶养个鸟,但他们面对的是之后几十年的人生。
高中第三年是漫长人生里的一个重要选择,代表的是以后的主动权。
他心底漫上股怅然,就像不断倒入缸中的水,在不知不觉中溢了出来。「……」他想要说什么来着?
鹫匠迟疑地看向一边的年轻教练,那位即将接任自己的人。
他要退休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了吧,不需要在这里再提了对吗?
那么。
他又转头看向部员们,真的是在学校的时候觉得他们又吵闹又烦,现在再看看却觉得他们和家里的外孙一样可爱呢。
他真的……不想就这么退休啊。
明明已经找到了新的方向,现在却要……离开了……
「大家!」
二年生的部长在这时大声叫道,把不知不觉陷入自己世界的鹫匠吓了一跳。
他们在胸前举起惯用手,一双双眼睛紧盯着鹫匠,那里面是坚定和觉悟。「教练,明年我们一定会赢下去!」
鹫匠觉得眼睛花了,眼前雾蒙蒙的,年轻教练递来手帕,他接过擦了擦眼睛。「去做整理活动,然后回去练习发球一百次!」
「是!教练」
齐整的声音让要离场的人纷纷回头,注视着曾经宫城县的王者。天童一行人站在角落里,关注着这一切。
他将刚刚拍摄的影片保存,然后在联络人里选择牛岛,点击发送。「看完这个,若利君也会很放心的吧。」他笑着说道。
没有人会回答他,因为他们都知道答案。

田中龙之介在三个前辈面前不断道歉,泽村觉得没什么,凡是情有可原的事情都可以原谅。
菅原拍了拍了他肩膀。「这又没什么。」他这样说道。
他们并没有定下什么日子必须到场,只不过去年来了一次,田中的情况完全可以之后在东京关注后面的比赛,那样还很方便。
田中的笑容还像以前那样透着些傻气,但身体却已经锻炼的比他们中的任何一个都要健壮。他临时从公司那边出发,身上还套着印有公司logo的衣服。
他去年同东京某公司签订了合同,作为社员选手入社,上午会在公司里处理一些东西,下午会按照训锻炼单进行个人训练。但田中目前还没有投入公司的工作中,他作为选手全天受到了培养。
对于菅原三人来说,他已经走上了职业之路。
和他们是两个世界的人。
「不过还是很幸运,能看到他们赢得比赛。」田中露出高兴的笑容。
泽村看了他一眼,发现这位后辈的用词比以前礼貌了许多。
这就是进入社会的变化吗?
他没来得及细想,就看到乌野一行人走了出来。
率先看到他们的日向,欣喜地跑过来,影山在后面撇撇嘴,还是一起过去了。山口也有些激动,但克制得住,武田一铁则是欣慰地看着他的学生们。
走在后面的经理赤坂里沙没有心情去看前辈,对于她这个新人来说,他们都是从未见过的陌生人,而且她对男生还有些那个。虽然谷地前辈有谈过,但她还是不想接触,所以故意走在了后面。
她正想着发信息通知谷地前辈乌野赢了的消息,但对方一直没有回复,刚刚打了电话也是未接状态。
赤坂里沙前所未有地焦躁着。
「她在上课吧。」月岛走在她身边,一直有注意到经理的动作。
赤坂的身子在听到声音后以可见的频率在他眼皮底下抖了抖,又悄悄往边上挪了下。
「……」
虽然早就听说她有恐男症,但对平常接触的部员也会这样吗?
月岛伸手推了推眼镜。「她下课了会回的额。」
谷地仁花一般在专注某件事的时候都会静音,很多情况下看到了也会无视,这种状况出现是在二年级的时候,她去了绘画部的部室后开始的,就连最喜欢的日向的信息也会在忙完后回复。几乎一视同仁,在排球部建立好的聊天室内,这是大家公认的事情。
月岛提醒完,就大跨步走到她前面,因为他看见了菅原在招手,如果不应声的话估计会有些麻烦。
「月岛,最后的拦网很有技巧呢。」田中竖起大拇指来。
这个人总是这样毫不介意地夸赞别人呢。
影山看了他一眼,投来那种上司对下属才会露出的赞同。
「老师,待会儿你们准备去哪儿?」
乌野的惯例,比赛后会去常去的居酒屋补充体力。
系心说了句老规矩,田中则跟在后面很是豪迈地接道,今天学长请客。大家欢呼起来,就连新进的一年生都对这位大大咧咧的OB产生了好感。
日向更是动作夸张地称赞对方好帅,不过确实刚刚在那一瞬间,田中的确作出了帅气的姿势。
但一二年生们觉得他现在的职业更加帅气,纷纷迎合鼓掌,想从他口中得到各种各样的消息来。
「田中,真是变了呢。」
东峰站在人群外围,不由感慨了起来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