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己复礼

遵从本心

一期一会-B

-B-

爆豪回了事务所,其他没什么活动的英雄就围簇过来,丝毫不在意他黑的要命的脸色。

他从雄英毕业后,就加入了潮爆牛王的事务所,具体原因未明。之后有一期节目中胆大的主持人竟然问了当事人之一的潮爆牛王对于这个备受期待却又在诸多地方令人诟病的新生代英雄的加入有什么看法时,对方毫不犹豫地声称会将之调教成符合这个社会规范的英雄。因此爆豪每每惹出事端,新闻媒体总会不厌其烦地翻出旧事打趣今天潮爆牛王的课程进行到哪里了。

但要是让事务所的人来说,相比第一次见爆豪胜己时的暴躁脾气,今天的英雄爆豪已经可以算是够和蔼的了,至少对着小孩哭闹不会大叫闭嘴了。

只是,这过程有些路漫漫。

「怎么样?怎么样?」

他刚一坐下来,同事怪奇女侠就凑过来问。怪奇女侠一身装扮像极了少年时期读的怪谈故事里的女主人公。不过她的个性确实是能沟通些其他人看不到的某种生物,而且在英雄榜上的排名还意外的有人气。

她是爆豪同期进事务所的人之一。

爆豪脸色未变,能怎么样?「办妥了。」只是执照被暂时吊销了,一想到这件事儿他就生气,屁股还没坐热就起身往潮爆牛王的办公室去。

「我不是问这个啦!」怪奇女侠气到跺脚,谁问这个了,真是,只要乖乖按照律师说的话去做,什么还不是轻而易举的搞定嘛。

爆豪手搭在了办公室门上的把手上,蹙起眉头来。「那问的什么?」话不说清楚,谁有时间猜心思啊。

「就是和胜己酱相爱相杀的三木警部补啊!」插进话的是长着两只鹿角的女孩,她是潮爆牛王的助手,事务所内唯一不是英雄的人。

爆豪嘁了声,这群女人脑袋里到底装的是什么啊,难不成都是脂肪吗?怎么一天到晚都关注那种家伙的事情啊?

对于爆豪来说,除了臭久外那是他有史以来最讨厌的人了,没有之一!

他拧开门,头也不回地钻进潮爆牛王的办公室。

里面事务所内的会计正同顾问辩护士在商讨着什么,瞧见他后,立马就禁了声。潮爆牛王从案桌上抬头看了他一眼。「回来了?」

爆豪点头嗯了声,他在这人面前还是乖巧得很,之前他还是学生时对方只是约束他,毕业之后正式成为事务所一员后,就直接动手‘纠正’,简直就是挥之不去的阴影。

「那边说了什么吗?」

那边指的是警视厅,现在谈起这些多少都会有所顾忌,比不得以前自在。

爆豪一屁股坐在辩护士身边的沙发上。「执照被吊销了。」扭头又问辩护士。「有这条吗?」他怎么就不记得会吊销三个月的英雄执照呢。

辩护士姓内田,从潮爆牛王出来独立起就一直做顾问直到现在,以前还算清闲的很,现在有了个爆豪他几乎每个月都要跑过来两三次。「三年前颁布的职业英雄规范法案第一百三十六条,有明确规定,如果半年内有案在身,英雄执照必须要吊销。但又因为英雄是特殊职业,所以有吊销时间限制。不过这时间是警视厅根据爆豪君的活动情况所定的。」最后一句话是对着潮爆牛王说的。

意思简洁明了,爆豪会被吊销完全是平日作风的恶评导致,还有可能是他惹到警视厅的人了。这就是政府所给的一种制约,英雄的执照是握在他们看不上的警察手里了。

而且他们刚刚还说到了这件事儿,之前民众发生意外一般会向英雄事务所联系,现在已经出现了第二选择,同样可以联络警察。

英雄市场正在被压缩。

就连现在每年通过英雄执照考试和审核的年轻人也在逐年减少,优秀的人才一点点地流入政府还有其他职业。

今年潮爆牛王的事务所,所收的英雄实习生还没达到十人,明明在英雄榜上遥遥领先。

潮爆牛王在心里叹了口气。「爆豪,最近你就安稳点吧。」

警视厅这么说的话,那也没办法。「对了,爆豪,公安那边正在成立一个部门,需要部分事务所抽调人过去,我向他们推荐了你。」本来他是不想参与的,但知事特地打了电话过来。

会计同内田辩护士看了过来,他们事先已经得知了这件事,现在谈起来只是想知道爆豪的反应。

「……部门?」

「也就是说爆豪君,你成了公务员了额!」会计平日同他们很好,而且爆豪被罚款也是她一手帮忙善后的。

对于这个消息,她心里也是不怎么好受。

爆豪一时没反应过来。

「到底是……」

「爆豪。」潮爆牛王站了起来。「对于没能让你成为英雄中的模范,我真的很遗憾。」

内田辩护士嘴角微微抽搐起来,如果这人能成模范的话,那潮爆牛王必然能在这个英雄社会再起风云。

这话一说,他立即明白了。

「到底为什么?」

他无法详细解释出来,只是从抽屉里取出一份档案来。「那个部门里集齐了全国内拥有强大个性的人,不仅仅是有英雄,还有警察!」

「是个变强的好地方!」


「这样就可以了吗?」

三木将签好名字的登记表递还给护士。

女护士接过东西,看了眼点了点头。「可以的。」看到他手中的花束,免不了提一句。「其实三木君也不用每次来都签名的。」每周两次,住院部里最频繁过来的家属。

每次过来,那些个年轻的小护士总是成群的躲在一边观望。可一想到那病房里的人,她就没了打趣的心思。

三木勾勾唇角。「护士长,我还是按规定来做的比较好呢。」

见他依旧坚持,女护士没再说下去,拿了病人资料同他一起走。「中午醒来过一次,那时正好人偶英雄在。」

她又看了眼三木手里的花。「最近醒来的时间越来越不固定了。」

「主治医生那边怎么说?」

三木推了下眼镜,心思不明。

「脏器衰竭得厉害,靠着股力量在撑着……」医生说建议能让他早走就早走,就连他们这些毫无关联者瞧着都觉得难受。

今个碰到人偶英雄,因着师徒的关系说了下,只是对方说了句‘亲属怎么说?’,后便再没了声音。女护士心揪成一团,难受得紧,想说却又不知道怎么开口。

那可是条鲜活的生命啊,还是拯救了无数人的生命,可这条生命正痛苦万分。但决定权不在他们手里。

两人上了顶楼,那上面只有一个病房,知道这人住院治疗的人少之又少。女护士开了灯,偌大的房间里毫无生气,只有病床上昏迷不醒的人的胸口微弱地跳动着。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