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己复礼

遵从本心

一期一会-A

文名取自一生只有一次的缘分

时间背景为爆豪成为英雄多年后的事情,可能会引起阅读者不适,所以慎读!

原创主角X爆豪胜己

-A-

爆豪瞧见来人时,忍不住咂了下嘴,心想着你们警察就能那么点人吗?总是这家伙。

总觉得是跟自己杠上了。

三木真一言走到接待区,拿着临时从生活科那边取来的资料,爆豪胜己一年里总要来个警视厅里四五趟,一开始是他们事务所的会计来的,后来也不知什么原因本人就被心不甘情不愿地赶了过来。

他翻开文件,上面记录了爆豪从雄英毕业后作为英雄的活跃经历,还有一些麻烦事儿。主要是今天来办的事儿。

爆豪前几天做英雄活动时,造成了部分民众的固定资产的损毁,他需要进行赔偿再到警视厅去消记录,否则没办法参加每年一度的英雄排名。爆豪对这种排名根本无所谓,但架不住事务所的人想要提升事务所的声誉,就被赶了过来。

但见到人就不怎么开心了。

他来过警视厅很多次,几乎每次有个女警送个茶后,这家伙就出现了。

有完没完!

「怎么又是你?」他语气不耐,神情更是糟糕透顶,就凭这表情就拿下了去年最像坏人英雄榜的头名。

三木没搭理他,一切公事公办。「赔偿证明带了吗?」

爆豪冷哼了声,从衣袋里甩出皱巴巴的一团。

三木这时瞅了他一眼,反而被狠狠瞪了。「我不介意让你再跑一次。」

爆豪闻言,啪的一下站了起来。「你,滥用职权!」让他再跑一次?开什么玩笑!

可能是动静太大,惹得附近办公的人纷纷抬起头看过来。整个区域附近都是在职的刑警,他们本就对这个超人社会的英雄制度有所意见。虽然近年来法案进行了修改和完善,但意见依然存在。尤其是对那些瞧不起警察还不配合的人。

「我劝你还是规矩点。」现在英雄地位比不上从前,只从All For One一事后政府就加大了对个性的监管。

属于警察的权利正在一步步加强。

爆豪冷眼扫了圈,想起来时顾问律师的千叮万嘱,才心不情愿地坐下来,他才不是真的被威胁到了呢!拿起纸团一点点地展开铺平。

上面是赔偿资金证明,还有资产被损毁者的原谅说明,里面也不乏一些感谢信,但怨言也会时常出现。可能是习惯了这样的超人社会,现在大多数民众都希望英雄能够在不影响他们生活的情况下悄无声息地解决掉麻烦。

几年前那样的英雄热潮正在逐渐消退。

三木回头叫了个人将证明材料拿去复印,又在爆豪的亲眼见证下录入系统,又同时进行事件的消除。

爆豪胜己见事情已经办完,噔地下站起,他可是一点也不想留在这种地方。虽说警察和他们一样是保护民众的人,但刚刚的那一瞬他好像自己置身在另一个险恶的世界里一般。如果不是得知警察在某种规定下是不允许使用个性的,他甚至怀疑刚刚有人对他使用了某种心灵控制的能力。

他不耐烦抓了把头发,抬脚就想往大门去。

「爆豪胜己君。」

后面传来讨人厌的声音。

爆豪侧过身子,用一只眼睛瞧他,表情臭的不能再臭了。

三木抱着文件,站在接待区的一角,一旁垂下的绿色盆栽的枝条遮挡了他半个身子。他穿着黑色西装,整个人都藏在那片浓重的阴影里,只有那头柔软的白发在灯光的照耀下折射出美丽的光圈。

「干嘛?」

爆豪蹙眉,语气稍微缓和了下。

「根据规定,您最近三个月英雄执照处于吊销中。」三木走出接待区,爆豪才注意到对方有着双像宝石般漂亮的蓝色眼眸。只是在下一秒那鼻梁上的镜片又开始闪着冷光。「所以,请不要做出什么过激的行为额。」

这家伙!

爆豪握紧拳头,转身就走,出了大门就踹了自己开过来的越野两脚,以解心头气愤。

该死的!

搞得他像个需要听话的小孩似得。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