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己复礼

遵从本心

那个什么学长-4

就像这么敲定了一样,他们决定去体育馆继续观看接下来的排球比赛。

不过在此之前,日朝提出了要去寮内更换衣服,当然能够洗个澡就更好了,他这么开玩笑时,宇内顺嘴说了句那就去啊。

然后他就再次踏入了曾经住过的学生寮,寮的名字叫做前田庄,创校时就建立了,后来经过了无数次的修缮,终于还是保留住了东科最古老的历史。

这边的宿舍费用很便宜,水电和网基本都不会有所限制,就是有些破旧,隔音贼差。脚踩在地板上会吱呀吱呀地响。以前他们开玩笑的时候经常会说,前田庄有鬼屋的氛围。所以很多东科的学生,都不怎么会住在寮里。现在还没开学,寮里几乎没什么人,宇内跟着他一直上了三楼,日朝住的宿舍在三楼东侧的最里面。

宇内走到走廊尽头处,那边窗户没了玻璃,不知道谁用纸糊了一边,不过中间有个孔,风呼呼的从孔里钻进来。

他缩了缩脖子,冷。

日朝打开门,风呼的一下灌了过来,宇内站在后面,整个人都被挡住了,但还是感受得到那呼呼吹的冷风。

前面人走进去,他瞬间就觉得自己整张脸都被风给吹木了。

而且这房间不是一般的冷。

“抱歉,今天为了叫阿泰起床,所以才出此下策。”

日朝走到窗前,将开着的两扇窗户全关上了,屋里稍微好了点。宇内眉梢微微抽搐,有这么叫人起床的吗?

日朝的宿舍是两人间的,宇内之前住的是四人间,这栋前田庄里混合着一到六人间,偶尔吃饭都会聚在一起开火锅会。不过两人间的他还是第一次进来,床铺贴着墙,面对面,一边衣服堆得到处都是,一边非常的整洁,中间好像有条三八线,将这个房间从此隔绝成两个世界。

“请坐。”

宇内顺着手势看过去,看来那乱糟糟的是阿泰君的了。

日朝这边放着书桌,简易拼装的衣橱,还放了一个置物架。置物架上放着书,还有一些小东西,靠床铺的那头还摆着一棵仙人球。

书桌上放着电脑,还有几本摊开的书。

宇内忍不住瞄了眼,就看到最下面那个合起来的封面,看到了个律字。

“我先去趟洗漱间。”

日朝拿着毛巾出了门,宇内的目光更加胆大起来,开始光明正大地打量这个宿舍。阿泰那边太乱,完全没有可看的地方,还有几本书扔在床底下,可见平时不爱整理的程度。目光又转回自己待的这边,床铺内侧的墙壁上贴着很多纸,其他地方的墙壁也是这样,宇内走过去挨近了看。

-第一阶段性锻炼计划

-篮球战术打法其一

-抢篮板技巧

-一周温习计划

-期末考试范围

-司法考试问题规律总结

-每月训练计划

-第十二月的食谱

上面都是非常仔细地罗列出从社团到学习上的所有学习计划,而且还分周期地进行计划的调整,看上去感觉是个十分周全而又有条理的人。宇内走到书桌前,不由动手翻过封面——运动营养与健康和运动能力。

下面压着的那本是英文书,但上面也作了标注。

而在书桌靠着的墙壁上贴着的一张准考证。

是三月份的时候,考点在东大,项目是营养师资格证。

“……”

自学?

他记得谁好像说过营养师的合格率是1%,难中难。

这个学弟莫非很擅长学习?

他退回床铺,坐下来,目光又开始游荡起来,这次盯上了置物架。眯起眼睛,六法全书?说起来刚刚好像看到来着,什么司法考试……这怕不是真的是个能人啊,不对啊,体育会系的男生这么会学习的话,完全不合理啊。

自己当初还是抱了数学的大腿,考上了东科的。

吱呀的一声,门开了,宇内正趴在床上看着那些墙壁上的贴纸,开门声让他一吓,一张贴纸就被拉了下来。还就是那张,司法考试的准备单。

“……”

总觉得做了亏心事儿,被抓了个正着。“……抱歉。”

“没什么。”日朝擦着头发上的水,连身上的衣服都换掉了。“这边也没什么好看的。”

唉?

难不成其他地方就有好看的吗?

宇内发现自己关注点偏了,不由轻咳一声。“……现在寮里可以早上洗澡了吗?”想尽办法让自己脱离这种尴尬的境地。

“不能。”

“你不会冲了冷水澡吧。”宇内嗓音突地拔高。

日朝拨弄着自己湿漉漉的短发。“不是,在舍监那边洗的,之前帮他修了电话。”

“这样啊。”

修电话吗?

“现在要走吗?”

听到这句话的宇内抬起头,就看到已经穿上羽绒服的日朝将毛巾挂在衣架。“头发吹干了吗?”

日朝摇摇头,因为很麻烦,在外面吹吹就干了。

“有吹风机吗?”

宇内又道。

日朝一愣,又反应过来,走到阿泰的床边,弯腰拉出一个纸箱,翻过杂七杂八的各种东西,将黑色的吹风机拿了出来。宇内拖了凳子过来,接过吹风机,日朝乖乖坐下,就听他道。“你知道今天有多冷吗?吹风之后很容易受凉的,好好照顾自己啊。”

吹风机的声音一响起,宇内的声音就小了不少,然后就看到他转到了前面来。

“头低下来。”

日朝照做,低下头。

“……”

见此情景,宇内心情有些复杂,感觉这人现在像大只的柴犬一样,听话的不得了。这让他有些想念家里的玛丽了。手拨过头发,暖风一阵阵地过来,发在被揉搓着,很舒服。日朝觉得自己变得懒散起来了,有点像回到了小时候,老妈给他吹的头发也这么温柔。

“日朝。”

耳边传来声音,他轻轻应了声儿。“你什么学院的?”

看那边贴着的又是司法又是营养师的,到底是什么专业才要求去学那些玩意儿的啊,而且看上去好像还学的不错。

“法学院的。”

宇内不由憋了眼置物架,那本六法全书好像在发光!

“高二的时候觉得当辩护士会很赚,就选了,正好推荐的大学这个专业全国第三。”

推荐入学的啊,牛啊。

“那运动员也挺赚的啊,在日本篮球还是挺热手的。”

“嗯,我应该不会成为运动员。”

风还在吹,吹风机的声音还在嗡嗡的,宇内有些没反应过来,他拨弄着头发,发现干了才停下手,关掉声音。

宿舍内又恢复了安静。

“是没想过吗?”

他唇畔颤了颤。

有那样的身高,有那样的才能,又那么努力,大学才一年级就和队伍打进了联赛的最后。高中初中的时候,想必也拥有着极为精彩的成绩,这么一路下来,成为运动员也是理所当然的。

谁都会这么想。

这是上天赐予你的宝物,不应该被这么对待。

不像自己。

日朝站起来,拿过吹风机。“想过,只是想象不到。”将线子缠卷起来,又塞回那个纸箱。日朝又到衣橱那边拿了东西过来。

宇内觉得脖子一凉,是围巾。

“外面很冷。”

日朝顺势将围巾绕了几圈,他弯着腰低着头,离宇内很近。

近到气息几乎交缠在一起。

“现在走吧。”

将羽绒服的拉链拉到最上面,日朝打开门,风灌了进来,的确很冷,吹红了脸颊的宇内这么想着。但脖颈处被这条黑色围巾缠裹着,完全感受不到寒冷,他哈了口气出来,将手塞进衣袋,跟着出去。

太阳从走廊的窗户那边把光照射进来,落在木制的地板上,吱呀呀的声音在脚下响着。宇内的目光在走廊内和关着的房间门上游过,没什么人气儿的这个地方,真的是清冷冷的,果然这种时候,就该有阿泰同学在啊。

“呦,星海,现在出去?”

舍监大叔坐在门口晒着太阳,鼻梁上架着副老花镜,手里捏着早上送过来的报纸。旁边的小桌上摆着一壶茶,还有包好的点心。

日朝点头。“嗯,我弟弟到东京来比赛,我和学长去看看。”

宇内被点名,立马跑过去问好,大叔推了下眼镜,抬头瞧着他。“有些眼熟啊。”

“我就是这个学校的,之前有在这边住。”宇内连忙补充道,说实话,他之前几乎没怎么和舍监打过招呼。

“现在不住了?”

“嗯。”他不好意思的抓了抓头发。“我读了大学院。”

“这样啊,加油啊。”

他折起报纸,用报纸的一角,抵了抵点心盘。“还没吃吧,拿点东西垫垫肚子。”

“不……”

宇内还没说完,就被日朝拉了衣角,日朝弯腰,拿了两块。“那叔,我们就先走了啊。”舍监瓮声瓮气的嗯了声,又低头看起报纸来。日朝拉着宇内往前走,离开了宿舍这片区域,日朝在宇内的手里塞了块拿到的点心。“那个大叔没有孩子,平时板正的样儿,大家都不敢和他说话,其实那个人很孤独,假日里都守着没几人的寮。”

宇内扒开点心的包装,咬了口,味道甜甜的,却不怎么腻味儿,而且口感还不错。

“日朝君很温柔呢。”

“光来大概以后会成为运动员的吧。”

突然话题又转了回去,宇内咽下口中的点心,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我也这么觉得。”他这么赞同道。

日朝扭头看向他,一脸疑惑的神情。

宇内拍了拍胸膛,笑道。

“因为我在打球的时候,也想一辈子都打球。”说着用拳头轻轻碰了下日朝的手臂。“我觉得,不管什么运动上,大家都会这么想。”

评论(4)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