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己复礼

遵从本心

长途巴士-4

山口关上教职员室的门,在心底微微叹了句,这一天终于是来了。他转身对一侧的前任经理谷地仁花,笑道。「要加油额,谷地同学。」
他有些颇受打击,笑的很勉强,双手垂在两边,肩膀微微耸着,一副有气无力的垂丧态。
他之前对谷地有些好感,在得知对方心有所属之后才慢慢隐藏放下了那些感情。但委实没想到对方是第一个来交退部申请书的,明明他已经做好接受阿月退部的心理准备了,却没想到谷地快了月岛一步。
「抱歉啊,山口,明明在春高前我就……」她双手搅着制服外套的下摆,露出歉意的笑容来。
山口连连摆手。「谷地同学已经做的非常好了,还为我们找来了赤坂同学。」
赤坂里沙是一年生经理,带着眼镜,总是很认真地叮嘱他们要注意赛前赛后的准备整理活动,做起事来很让人放心。
提到赤坂,谷地不由笑了起来。「里沙是个很好的人,我把东西和她说一遍就全部记住了,比一年生时的我还要干劲满满呢。」
她和那位一年生已经成为了非常要好的朋友。「如果可以的话,希望三轮君能帮一下她,怎么说呢,就是里沙性子有些闷。」那是个慢热的女孩子,总喜爱把事情藏在心里面,谷地这次退部就很担心她这一点。
山口点头。「我会转告三轮君的。」三轮是下任部长人选。「说起来,谷地同学今天就要去补习班了吗?」他想起了那晚上月岛的话。
谷地摇头。「还要两天呢,今天我还会去体育馆那边的,怎么也要好好同日向君他们说了一声。」谈起日向,谷地的声音很明显地低沉了下来。「不过,山口君。」
她就像是要岔开话题般,突然叫了声他的名字。
「嗯?」他疑惑看过去。
女孩子的脸上浮现出了淡淡的笑容。「你也要尽快做决定额。」
三年级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在备考的这段时间里绝对会以飞快的速度在一眨眼的时间里溜掉。「排球部的大家已经到了不需要再操心的程度了额,我觉得三轮君他们一定也会这么说的。」
山口微愣,随即笑了起来。「说的也是。」他看着谷地的笑脸,心中升腾起了一股子暖流,不禁道。「谷地同学真是很厉害呢。」
在现在的这种时刻下,能注意到这么多。
「不不不,那是你们表现的太明显了。」除了一直保持着稳重状态的影山君外,在谷地眼中,三年生的大家多少都有些心事。
这大概就是旁观者清吧,她笑着进入班级,同在后门处的山口挥手。「放学后见!」
谷地所在的班级是高三年级内的几个升学班之一,里面大部分的学生大多高二时就决定了进路,升入三年级后就通过补习班学习志愿大学要考的几门科目。
比起后面的几个班级,可谓是学习气氛浓厚,每个人桌子里都能看到一两本习题试卷,还有辅导资料。
「谷地,这个在我这里。」靠窗那边的座位上,月岛晃了晃手中的那份数学Ⅰ·数学A的卷子,这是谷地通过家里人得到的往年试题。
一般进入补习班学习,大多都会发到这样的试题,但谷地和月岛都还未参加补习班,只能通过外部手段弄来这些。
谷地撇嘴,她走到月岛桌前,坐到他前桌的位置上。「我们报考的应该不一样吧。」
她和月岛抱的第一志愿,虽然都是国立,但谷地选的是艺术类的学校。如果不参加补习,能合格的机会渺茫,但她想拼一拼。
月岛翻到封面,指了指上面的粗体黑字。「有一个是一样的。」
「……」
还真会找,竟然能翻出来。
谷地和月岛是最近才结成的‘高考战士’联盟。他们周末在同一家补习班偶遇,而且都是去咨询问题。又因在同一班级,有着同样的野心,再加上同一社团三年,虽然之前关系不太亲密,但最近是好了许多。
也能旁若无人地开起玩笑来,她更是能无视对方的毒舌攻击。
关系变好后,都发觉了对方有意思的地方,而且在漫长的备考时间里,有个人能陪着一起,这比什么都要好。
「我刚刚从武田老师那边回来。」她去交了退部书。
其实在志愿决定好的那一刻,她就应该果断地退出,这才是对自己最负责任的。虽然合格几率还是渺茫,但稍微提高那么0.5也是提升啊。
可她想看着日向和影山他们继续打下去。
明明昨天晚上还在说服自己,已经到预选赛了,再坚持陪他们走下去就是完完整整的高中三年了。可没想到第二天起来,她就写了退部书。
这惊人的发展造成了她把退部书交给山口时,手还是抖的。
她倚靠在墙上,看着趴在课桌上写试题的学生们,心里叹了一句。
——果然青春的最后是高考地狱啊。
月岛抬头,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女孩将无力的身躯拖着墙壁支撑着自己。三年来,她的身高就跟抽了条似得往上窜,分到一班时他的第一感觉是瘦了不少。后来也没见过胖上去,头发长了,留了像清水学姐那般的长发,性格也开朗了许多,没有一开始见人时的怯懦,说话声音也大了,底气自信慢慢也有了。如果说排球部的大家都成长了起来,那么这位大概是成长的最快的那一位了。
作为一个冷静旁观的人,他知道谷地对排球部抱了什么样的想法。这里是她逐渐成长起来的蜗壳,或许日向他们没看到她在其他地方的努力,但她切实的以自己的方式前进着,并鼓励着他们,成为了一个大概连她自己都还没意识到的优秀的人。
而且,他是知道的,这样的一位女孩对日向抱了怎样的情愫和幻想。
但日渐成熟的她,却越发矜持内敛,越发地藏起自己的感情。用坚硬的盔甲,保卫着心理防线。
「我过几天也会去。」铅字笔在手指上转动着,他瞧着试卷上被画上勾号的地方。「你决定去哪个补习班?」
「河合塾?」
感觉两个补习班都差不多,而且还会遇上很多同学。谷地在手指上绕着头发。「月岛呢,你果然是去东进?」毕竟是第一志愿学校呢,真是和她一样胆大啊。
太不知死活了。
「万一成了浪人了怎么办?」浪人是对落榜复读生的称呼。
她一直觉得这称呼十分的帅,但再帅也不想被这么叫。
月岛看了眼腕表,提醒道。「还有两分钟上课。」
「……好吧,我走!」
的确在考试前说浪人这个词是有些不吉利,谷地想着要不要什么时候去神社买个御守保佑一下学业顺利之类的。
要去的还是去京都那边好啊,感觉会很灵,下次妈妈出差请她带两枚回来吧。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