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己复礼

遵从本心

那个什么学长-6

欧台很厉害。

倒不如说欧台这支队伍已经达到了团队合作的最完美模式,主攻超级棒的同时,副攻也杀的一手好球。

最后取胜似乎也在理所当然之中,只是过程有些曲折。

宇内看的一本满足,好久都没有这种爽快感了,更重要的是星海光来的娇小让他有种天然的亲切,而且很有代入感。

毕竟自己的身高也不是很高,就算后来牛奶钙质地补起来,但也没给多少长高的机会。

“唉。”宇内不自觉地叹气出声。

瞧着骄傲的让自家老爸拍照的星海,不禁有些眼热。

他挺怀念自己那个时候的。

日朝倒是没有加入到那种合家欢的庆祝里,他注意着身边人。“怎么了?”同样也听到了那声叹气,只是学长的脸上并没有什么异样。

反倒有种看弟弟的欣慰。

宇内抬头瞧着身边的高个子青年,忍不住问。“你说你怎么长的?”和星海君站在一起完全想象不出是兄弟。

这基因未免有些太不平衡了吧。

而且他们两人这么站在一起,这身高差让他有些想远离。

日朝伸手摸了摸鼻尖,这问题还真不好回答。“或许是我小时候按部就班的生长了?”

“难不成星海君是那种野性生长?”

宇内笑了,觉得后辈这回答的挺有意思的,就忍不住想逗弄一下。

“想想好像是这么一回事儿,表兄弟里面他最闲不住。”

有关兄弟的回忆很多,星海家是个大家庭,叔叔阿姨之间相处的都很和睦,过年的时候就是人最多的时候。表兄弟们一起回家,最是闹腾的光来是管不住的,而且父母也是放养,几乎没怎么插手。

可能是察觉这边目光,星海朝日朝挑了挑眉头,看到这一幕的宇内不由笑出声,感觉挺有意思的。

日朝有些不太懂身边人到底发生了什么,怎么突然笑了,但他知道闭上嘴巴的艺术。宇内也没觉得这段小沉默有什么不对,反而看着星海家的相处,觉得挺温馨的。

有点羡慕,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儿。

只是星海爸妈待的时间不是很长,来东京好像就是路过,拿着手机疯狂地拦的士,说什么新干线赶不上。

日朝翻出他们的推特,才知道两人计划着周游日本,接下来打算去箱根骑自行车。

那玩意儿有什么好骑的啊,他完全搞不懂。

“叔叔阿姨还挺有趣的。”

宇内走在路上时这么评价道。

和其他的父母很不同,可能是工作的关系,两人都有种小孩子性子,养出的两个孩子也会其他人不太一样。

就像身边的日朝同学,虽然冷淡了,却是很率直。

日朝数着自己的脚步,听到这句话自然地回过去。“我想学长的父母也是很好的人。”

宇内听到这句话不由来了兴趣。

“怎么说?”

身边少年高高的,或许这时候不该用少年来称呼了,用青年似乎更恰当。

抬起头时自己的这个角度,正好瞧见对方脖颈处凸起的喉结,往上是阳光落下时现出的下颚弧线。

这时对方低下头,目光毫无预兆地对上,明明没什么笑容,却在看到那双眼睛时莫名的感觉得出自己被温柔地对待。

“因为学长很温柔。”

就像猜中了自己内心所想,又将这个词语送还了回来。

宇内有些不太意思地摸了摸自己的鼻尖。“哪有,你太瞧得起我了。”他又收回手,做出张牙舞爪地模样。“说不定我是个梦想着毁灭世界的坏蛋呢。”

说着说着自己反而笑了起来。

说不出笑的原因,就是觉得挺开心的。

开心的时候就笑,这是他一贯的原则。

“那学长也一定是个温柔的坏蛋。”

宇内一愣,随即偏过脸,双手插进兜里,将头缩在围巾里。“日朝同学啊,你也别太夸我呃,小心学长太过骄傲,直接炸毁银河系。”

太羞耻了。

为什么这个人能够那么超直球啊,所谓含蓄呢,含蓄呢!

心里的小人在疯狂摇旗地呐喊,也不知道在高兴个什么劲儿,但喜悦的潮汐却一点点地拍打在心房前,他真心觉得自己这几年被夸的少了。

宇内琢磨了下,这被夸的,指不定会上瘾。

“我倒不那么觉得,看得出学长是个会对自己有要求的人,不会因为我而搞得宇宙爆炸。而且我是实话,不管是在聊天,还是今天与我们父母交流的时候,学长都很顾忌我。”高个子青年看过来的目光有些过于傥荡和诚挚。

他好似在那双清澈的眼中看到了一团燃烧起来的火焰。

“我很喜欢学长这种行事风格。”

砰。

那一小团火焰毫无预警地炸开了。

至于为什么要用炸开这个词他也说不上来。

野球场上的超直球,只会有两个结果,一个要么被完美接住,一个就是被狠狠击打出去,厉害的四棒很可能会击出漂亮的全垒打。

但可惜自己是个技术不怎么样的,不仅没打出去,还他妈接不住。

日朝舔了下干燥的唇。“话说,学长,下次要不要来看我的比赛?”

其实有时候飓风来的也会毫无预兆,至少在后来的宇内眼中,未知的风暴就是从今天开始席卷过他的人生的。

只是此刻尚未察觉什么的他,还有些过分的天真,不过用句有些美妙的话来说,就是青春年少。

因此他非常愉快地同意了学弟的这个邀请,篮球赛什么的,他还真是没去看过。

虽然NBA的比赛一如以往的激烈,但远没有男排比赛来的吸引力更大,只是近几年告别运动的他,都不怎么去运动场了。

他不禁伸手摸了下腹部,有些小心酸。

“去年的联赛里我因为失误错失了胜利的机会,今年想要彻底地赢回来。”看向前方的青年身上似乎有着某种熟悉的感觉。

宇内不由看过去。“我还以为你会讨厌篮球。”

熟悉的不能再熟悉。

任何一个竞技场上,任何一个竞技运动员身上都会有的,想要胜利的渴望,以及失败后的沉默。

打在脸上的风在这一刻,似乎变得更冷了。

日朝的声音有些踌躇,好像他也不知道自己说的是否正确。

“没有讨厌,我只是认为自己是长大了。”

这句话大抵就像是一道闪电,狠狠劈过自己那个被矗立着的高墙折磨到抑郁的内心。

“理智让激情和热血归位,我也回到了自己的生活里,光来成为运动员我是很赞成的,纯粹的理想是诱人和喜悦的果实,只是我渴望的生活里篮球依旧在我身边,它从全部变成了一部分,让我看到了更多的东西。”

“学长,你打排球的时候开心吗?”

“当然。”

几乎没有犹豫地回答。

宇内闭上嘴巴,紧抿着唇,他知道对方的意思了。

“我认为那就是我和篮球,你和排球的全部。运动员的未来,这样看起来,似乎看上去也不是那么重要了,不是吗?”青年冲他眨了眨眼睛,那模样看着有些顽皮,却不由逗的他笑了起来。

不是什么突然拐到了这个话题上,而是早上他们没有深入的话题,自己潜藏的内心被对方三言两语地挖掘了出来。

又选在了这个看完比赛,激情尚存的巧妙时机说了出来。

与其说是在讲述自己的事情,倒不如说是在疏导他这个有点不争气的学长的内心。

宇内深吸了口气,仰头笑问。“日朝同学,你真的是法学生吗?”还是法学生这么会观察的?

感觉再继续待下去,自己的内心都要被观察了个彻底。

“是啊,只是最近有在看心理学方面的书。”

“唉?为什么?”

日朝有些不太意思地道。“为了缓解压力,以科学的方式进行自我抚慰,后来看着看着就觉得很有意思。”

宇内突然想起那两人间宿舍里贴在墙上的那些计划表,不禁面露惊恐。“你不会想着去考资格证吧?”

“……呃”

迟疑已经是答案了。

可恶的学霸!

宇内装出嫌弃的表情来。“看来身为学渣的我,和学霸的日朝学弟不能在一起了。”他满脸遗憾似乎不作假,但话语中难掩笑意。“不过日朝学弟刚刚的那些话感觉超级帅啊。”

说着他小跑到前方,转身往后退着步子,用手比着。“其实这么看的话,日朝同学也很帅气啊,完全可以做读者模特的,而且还超有那种主人公风范。”

“主人公?”

日朝捕捉到一个词。

宇内点头,肯定道。“对啊,之前还没发现,就是那种邪道漫画里面的主人公,学习万能,运动万能,还是个帅哥,就等着从天而降的世界毁灭,或者恶魔等着你去消灭。不过就算是日常漫,或许就有人为你这张脸买单了。”

“……”

宇内慢下来,转过身,又同日朝走到一起。

“如果我漫画家的话,少女漫画一定会起名《我的万能男友》,少年漫可能就是《社会新鲜人》或者《那个学弟,不可接近》之类的。哈哈,我完全不会起名。不过感觉如果这么画的话,可能会很有趣。”

“而且日朝同学的名字很有漫画主人公的感觉。”

日朝瞧着颇有些激动的学长,对方那眉飞色舞的模样让他眉眼不由弯了弯。“如果学长画什么那个学弟不可接近的话,我大概会每天给你读者来信的。更有趣的不是,自己的学长在画自己的这件事吗?”

宇内话一顿,脸微微红,反应过来就知道自己刚刚被调侃了。

“……我大概会喜欢王道漫。”自己在说什么啊,他立即改口。“我可不会画,画技超烂。”任何出口的话都可能成为什么flag,他可是很顾忌自己的言行的。

日朝笑了起来,他也没当真。

“反正这么想起也很有意思不是吗,说不定以后还能来画什么排球少年,光是这么一想不是很有感觉嘛。学长好像还有什么小巨人的称号吧。”

宇内看着他,有些复杂。

的确很有感觉的。

只是这么说出来又有种开玩笑的感觉。

但好好想的话,在漫画里继续打排球之类的好像也挺行的哈,但……他摇摇头。“说起来叔叔是画什么的?”

把这个话题揭过去吧。

他可不想被一直笑到学校,明明是自己提的话题,为什么最后自己还被调侃到羞愤的恨不得回到一刻钟前啊。

而且。

宇内不由看向身边人,目光有些危险。

学弟你不觉得自己的高冷的人设有些岌岌可危吗?

难不成叫什么《我的学弟,有点精分》这种名字吗?

一看就是腰斩命。

不不不。

不能想了。

但不知道为什么一想起漫画什么的,脑洞脑补就有些停不下来的趋势,还有种说不出的刺激。

宇内对自己平静不下来的内心,有些哭笑不得。


评论(4)

热度(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